top of page
作家相片Stacey

吵架後的日文小教室-銀行篇

已更新:2019年7月4日

今天吵架的主題是:有關銀行打來的一通電話。

日文小教室主題是:去銀行前必須要會的單字。


誒豆...我談的是一個異國戀。男友是日本人。

一個會說:我喜歡吃牛肉麵/我喜歡聽音樂/你今天吃了什麼?我今天很快樂

這樣國語水準的日本人,有時跟他溝通起來真的好累!

有時真的不想說日文了,好累到底為什麼要說日文?(然後就會有一股聲音出來說:你活該誰要你要跟日本人談戀愛)

然後,就在昨天接到了一通電話:銀行打來確認信用卡有沒有被盜刷?

可是我現在人在台灣,不方便打到日本去。(因為之前刷了訂飯店的)

然後我想說要拜託未來去幫我打電話到飯店確認,是否是他們刷的!


故事來了

我:欸剛我媽接到電話說,我們是不是有訂哪個飯店?有刷卡付費了嗎?

未來:是喔然後勒?

我:你明天幫我打去問,那個飯店是不是昨天扣我們款了?

我:誒那個扣款要怎麼說?怎麼感覺我說的詞好像怪怪的....(然後我火就來了)

未來:就是XXXXXX呀!

我:(已經開始陷入心情煩躁)

接下來內容略過,因為就是不停的在討論我要拜託他問的內容

然後他理解力差到個極點,溝通許久......


其實我們平常都不吵架的,因為我們兩個都白癡白癡很和平

不吵架主義,吵了大概10秒就合好了吧!

但是每當只要我們在進行深度討論某件事,必吵!

原因只有一個,因為他很豬聽不懂我說的日文

然後我就性情急躁,很快火就會來.....然後他就黑人問號準備被火燒

簡單說問題就出在:我沒有辦法用完美正確的文法述說我想說的內容

單字沒有時序精進,所以有時真的很氣自己單字量太少

哎~真的像我爸爸以前在我學生時代時,很愛跟我說的一句話:書沒有讀完的一天。

好想哭喔!!!!考過了2級不代表你日文已經沒有問題了!

考過了1級,也不代表你的日文就講得嚇嚇叫頂呱呱了好嗎?大家不要再有這種錯誤觀念了。

書......沒有讀完的一天。

每次的吵架都是我順便精進日語的時候。順便可以來開個日文小教室,和大家分享一下新的單字喔!


此篇正題要來了~今天要學習的單字如下:

  1. 存款:預け入れ(あずけいれ)

  2. 存款:お金を預ける

  3. 提款:引き出す(ひきだす)

  4. 扣款:引き落とす(ひきおとす)

  5. 餘額:残高(ざんだか)

  6. 手續費:手数料(てすうりょう)

  7. 轉帳:振り込み(ふりこみ)

  8. 換匯・換錢:両替する(りょうがえする)

  9. 利率:レート・金利(きんり)

  10. 外幣:外貨(がいか)

  11. 清單明細:明細書(めいさいしょ)

  12. 支票:小切手(こぎって)

  13. 存摺:通帳(つうちょう)

  14. 帳戶:口座(こうざ)

  15. 繳稅:納税(のうぜい)


好了~大家快點來把這些必背單字背起來!沒背起來當然也不會怎樣,但是就當人家跟你說的時候你一頭霧水,然後自己又在那邊氣別人英文不好,又在那邊怨自己日文不好。

千萬不要跟史黛西一樣,講不出自己想要講的第4個單字就在那邊氣得要死!

因為我要講飯店是不是把我們扣款了?一直用成第3個單字......哎我想未來也真的是醉了。

辛苦他了!

其實未來真的是一個很有耐心,每當我自己對自己的日文程度很灰心時,他常常鼓勵我你已經很厲害了~只是要再把文法修飾得更漂亮一點!雖然我常常像瘋女人一樣罵他為什麼你不學中文你這個自私的人,但他不會跟我吵,都會說我有在學啊!你要給我點時間。(是拉!他真的有在學.....只是動作很龜速而已,我是要知足了嗎?)


以後的日文小教室應該還會不斷的新增喔!

當沒有新增的那一天,就代表我的日文已經跟日本人一樣好了

(但不可能有那一天,有的話我應該那時已經80歲了這樣)


男友的背影永遠是最帥的(等他看得懂中文時,我才會有生命危險!大家放心)

順便來個男友543檔案:

  • 男友:未來

  • 國籍:日本

  • 出身:福島

  • 身高:180(這個我最滿意要特別拿出來說一下)

  • 個性:開朗正面面正開朗

  • 優點:聲音很大聲

  • 缺點:聲音很大聲

  • 認真版的優點:很體貼

  • 認真版的缺點:很愛抖腳已經分不出是在打節奏還是怎樣了


期待下次的日語小教室嗎?

隨時更新!敬請期待(挑眉)

3,422 次查看0 則留言

تعليقات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