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作家相片Stacey

日本ANA航空見學

之前和霜霜一直想要來去參加一個什麼見學活動,畢竟每次出去玩都吃吃喝喝,有時還是會覺得有點膩是吧~突然有天霜霜說:還是要不要去參加飛機見學那類的?我當然好啊!!!

立刻決定,開始報名動作!!!

按照預約所規定的時間抵達現場後,會先統一帶入一間會議室,進行整個流程的說明,並有詳細的飛機構造和ANA的歷史介紹。


同一時間點至少好像有4梯的樣子。會有一個像領隊的姊姊帶領著大家參觀介紹。

從會議室不知道拐了幾個彎做了電梯去幾樓,就到了這個飛機維修的地方。

整個維修作業的地方,乾淨然後好~~~~~~~~大!!!!!!

現場我印象剛好有4台飛機停放正在進行維修檢查。

當天有大客機也有廉航客機。
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出來,這是飛機翅膀的部分。

超大飛機,現場近看........超級震撼的!!!!

ANA姊姊細心解說中。

但老實說,我有點忘記解說內容了哈哈!但就是逃生門口在哪裡啊?

為什麼飛機上有這個號碼啊?這些問題解說之類的。


然後解說到一個段落,ANA姊姊會跟大家說:好這邊開放大家開始拍照喔~大家可以盡情的拍!不用害怕有不能拍照的問題喔。

姊姊繼續認真解說中。

之後介紹到飛機引擎,這一趴我倒是記得很清楚!

姊姊提問:你們知道引擎一個價值多少錢嗎?

答案是:20億日幣(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哈哈。)


接下來姊姊又帶我們到另一個引擎處,維修員們正在認真維修中。

我的ANA飛機維修廠見學,回顧到這邊讓我想跟大家先跟想一下我當下的心情。

我當下邊聽姊姊的解說,邊真的覺得:我一直以來其實都很崇拜機長,但是現在認真除了機長,我認真的很崇拜與感謝飛機維修廠的每一位維修員。畢竟我從小坐飛機到留學這段日子,真的......都要感謝這些專業又認真的維修員們,我才能每一趟都有很美好的回憶。



接下來來到了一區,員工置放工具箱的位置。姊姊還特別說明,每一個工具箱都有貼姓名與每個擺放的位置也都貼著姓名貼。因為每個人工具箱所裝的內容物都不一樣,如果一拿錯,就不妙囉!

看到這邊....只能覺得日本人的『守規矩』還是很敬佩。

再移動到下一區的路上,還看到了廠裡面的員工使用三輪車,而每一個三輪車都有車牌(上面還有皮卡丘圖案勒)


最後要離開前,看了大飛機的肚子。

覺得無比的震撼啊!!!!肚子在B1,頭在1F的概念。


離開維修廠後,坐電梯前還看到著我最喜歡的綾瀨遙的廣告。

回到會場後,把安全帽回收後,整個見學就結束了。

之後在大廳各種拍照!


喔對了!忘記和大家說明,進去前姊姊會要求大家選一頂安全帽自己戴上,才能入場喔!


整趟ANA飛機維修廠見學,超級開心。又有土產可以拿,一張貼紙和小資料夾。

參觀位置就在羽田機場旁,距離東京也不遠,很方便喔!

建議來東京玩的大家,可以安排在最後一天要回台灣的當天或是前一天,可以一早去見學下午就坐飛機回家囉!


  • ANA機體工廠維修見學資訊:

  • 見學可預約時間:第1回 09:30〜11:00 / 第2回 11:00〜12:30 第3回 13:30〜15:00 / 第4回 15:00〜16:30

  • 見學只開放平日喔!

  • 年齡限制:小學以上

  • 見學金額:免費

  • 交通方法(電車):東京モノレール「新整備場駅」/搭乘計程車的話:跟司機說『新整備場にあるANA機体工場』即可。

  • 預約網址 (提醒大家:ANA飛機工廠見學很夯喔!要早早提前預約喔!)

  • 大家記得預約後,要把預約資料列印下來,到時進場時要給警衛看過才能進去喔!然後就直接到櫃檯去報到吧!

之後還想要去參加冰棒工場的見學,夏天到了~各種活動都想要參加!!!

另外謝謝大家都對我的部落格這麼捧場~我很常輸入錯別字,謝謝大家的糾正喔!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也可以大量的按『分享』。

謝謝大家喔!




52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