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作家相片Stacey

越南-峴港必吃哪幾樣?

除了上一篇介紹『峴港CP值超高的旅館』裡的好吃早餐,中餐和晚餐我和未來都在外面解決喔!這一篇要來分享我們在峴港吃到什麼好吃的~詳細資訊都在這一篇和大家分享喔!

好~~立刻來近入正題!!


第一間要和大家介紹的是:位在峴港靠海的那一條街上的『海鮮餐廳』

  • 店名: Quan Be Man

  • 地址: Lo 14 Hoang Sa , Quan Son Tra , Da Nang

這間餐廳我覺得就像台灣的熱炒店!只是現場展示出來的全~~都是海鮮

魚、蛤蠣、蝦子、大龍蝦、烏賊章魚、還有很多我沒看過的.....

另外我們還有點炒飯(我們有跟店員要menu,但他說沒有menu也不知道演哪齣?最後就用口頭問說那有些什麼?就簡單點了一盤海鮮炒飯!注意注意~量很多喔!適合三人吃)


我們在這間店點了,蝦子一盤(清蒸/辣)、蛤蠣(炒辣的)、和一盤海鮮炒飯另外還有可樂

我只照了一張代表照~哈哈因為蝦子送上來之後用手撥,手就變得油油的懶著再拿手機照相了

我跟你們說這蝦子的沾醬世界一絕!!!超急好吃我到現在都無法忘記~~

酸酸鹹鹹臭臭(應該是魚露)沾蝦子世界搭!!!!!!!


另外要提醒大家!在越南的餐廳用餐,如果你們使用了他的濕紙巾是要另外收費的喔!建議大家可以隨身攜帶濕紙巾和衛生紙。


第二家要推薦給大家的是:位在超級難找巷子裡的米紙包肉餐廳(峴港)

  • 店名: Ba Duong

  • 地址: K280/23, Hoàng Diệu, Quận Hải Châu, Đà Nẵng

這一家店我們花了一點時間找了一下,我們當初是輸入地址找的~覺得有點混亂!建議輸入店名會更準確喔!

這間店是吃什麼的呢?用照片來跟大家說明!

一進到店裡,什麼都不用點~店員自己會幫你們看人數上菜。(只會問你要不要喝的?)

而這間店的內容就是只吃這兩樣:

這道菜有點像煎蛋餅,外面那一層煎得脆脆的,裡面包肉和蝦子(蝦子好像有炸過)

另外一到就是肉條,要用米紙去包這肉條(另外還有附小黃瓜、生菜、等等的東西可以包在裡面。最後再沾他們特有的醬就能入口了喔~)

這一間口味稍為偏重,但整體我覺得很好吃。但說真的這份量兩個人吃還真多!肉條我們是吃光光了!但是煎蛋餅我們還剩兩個實在吃不下了!份量超足價格也超實在。


第三間要和大家介紹的是:世界第一好吃的米其林越式三明治(會安)

  • 店名: Bánh Mì Phượng

  • 地址: 2b Phan Chu Trinh, Cam Chau, Hoi An, Quang Nam

這家店是被譽為米其林等級的越是法國麵包喔!

這一家在會安古鎮裡,雖然會安古鎮整個規模很~~~大!但你一定會經過這裡!每天每個時段都在大排長龍!(我們大概等了有一小時喔!)

這一間店點餐有點混亂!大家要注意喔~(我們前面的客人就是已經付錢了,但店員執意說他們沒付!最後只好再付一次!)

我們點了一個辣味雞肉跟一個不辣的豬肉!

個人覺得這家店的內容物很多很豐富!但我自己是覺得肉有點偏柴!但麵包超級無敵好吃!

外皮很脆咬下去很柔軟一點都不刮嘴喔!


第四間要和大家介紹的是:古色古香的室外餐廳(會安)

  • 店名:hai cafe

  • 地址:請大家自己查一下,這一間是我們邊逛邊看到的,所以具體位置沒有記下來喔。

這間餐廳我超級推薦!價格稍微有點偏貴...但是環境跟菜的種類都超級棒!

這間餐廳只有室外座位,沒有室內的喔!而且一踏進去,還有店員在烤肉烤海鮮

坐在位子上等菜來時還可以聞到陣陣烤肉香~超幸福的!

我們總共點了:烤牛排、法國麵包、生菜捲和熱炒蝦鍋(我給生菜捲第一名!!法國麵包第二名)另外還點了芒果奶昔來喝!這間店完全零地雷!!!!


第五間我要和大家推薦的是:位於會安市場裡的河粉麵攤

  • 店名:會安市場裡的 Lo E015 (每個攤位牆上都會標示號碼)

  • 地址:會安市場

這一間河粉麵攤....永生難忘!!太太太太太好吃了!!!!!!!!

老闆娘親切~麵又好吃(老闆娘超可愛還一直推薦他別的也很好吃要不要來一下?!)

其實這個麵體不是河粉~因為我們本來是要點牛肉河粉,但老闆娘說河粉賣光了!

給我們看這種麵(還強調價錢也一樣,重點是也會一樣好吃就我們不要擔心哈哈)

結果這種圓麵體!!!天呀!!口感比河粉更愛~

這張照片說明了一切了吧!料給得超級大方(重點是我好愛香菜哈哈)


我跟未來都點一樣的(牛肉河粉)我們兩個都給這家第一名

(但旅行結束後他變第二名了,因為下面會在介紹一家我們更愛的麵店)

話說老闆娘真的人很好,看我們沒拿湯匙,還主動拿湯匙給我們(重點是他拿給我們之前他還用衛生紙在擦了一次,超!級!貼心。)



第五間要和大家介紹的是:位在會安我們住的airbnb附近的一家道地河粉店

這一家大家一看就知道,不是觀光客會特別去朝聖的店!因為他的位址是在一般住家的區域,但是離會安古鎮又不遠,每天我們走回民宿都一定會經過!我觀察了兩天發現晚餐人潮都很洶湧~~想說一定要來嘗試一下。


這家店的店員有一位阿姨會說英文不用擔心!阿姨也很熱情地教我們怎麼吃(加到河粉裡的葉子要取哪部位才比較嫩之類的)

我們點了兩碗牛肉河粉!!!

這家的河粉相較於上面會安市場裡的麵,量有比較多!但這家有比較特別的部分是,他在河粉裡撒了花生粉(帶點顆粒)讓湯變得更香~更好吃!!!!!



第六間要和大家推薦的是:會安古鎮裡的越式三明治

這一家是我們隨機找的,所以地址就不提供了喔。

進到店裡後發現整體都很新,應該是一家新開的店!雖然感覺不像是什麼老字號,但是完全不受影響,我覺得很好吃喔!


這一家的肉我覺得比較嫩,菜比較少!取代的是青蔥和番茄。重點是,麵包體超級超級脆軟好吃!我跟未來一致覺得~越南的法國麵包怎麼都這個好吃!隨便一家都很穩。

這一家的內用座位很多,建議大家內用!因為做好的麵包很燙~坐著慢慢享用更好吃。



第七家要和大家介紹的是:我心中第一名的麵店-魚板蛋麵店(峴港)

這一區都在賣魚版蛋麵,大家要確定好店的外觀再進去喔!

  • 店名: BUN CHA CA 109

  • 地址: 109 Nguyễn Chí Thanh, Hải Châu 1, Hải Châu, Đà Nẵng

這一家的湯底超鮮,應該有使用到魚肉和蔬菜(吧)內容物有魚板、魚蛋、番茄、蔬菜

非常的豐富,現在看到這張照片還是忘不了當下的震撼感!認真太好吃了~

而且這家使用的麵體是我們在會安市場吃到的圓體麵(很像粗的麵線超級好吃)


這個面有分小的和大的尺寸,我跟未來都點大的尺寸!我認真,女生一個人吃大的尺寸一點也不勉強!我通常中午都吃得比較少,但這一碗麵,我吃得一乾二淨(包含湯喔)!

這間店是我們兩選的第一名!!!!!大家一定要去吃吃看喔!!!!



第八間要和大家推薦的是:CP值超高的越南料理(峴港)

  • 店名: bepcoun

  • 地址: 54 Nguyen Van Thoai Ngu Hanh Son, Da Nang 550000 Vietnam

這間餐廳嚴格說來一樓是室外,二樓就有屋頂(但是我們當天去一樓都有用遮雨棚擋起來)

這間餐廳我們期待很久,因為光看網站上的菜單(menu的每道菜都有附圖片非常方便)我們就覺得顏質也太高了吧!果然~餐點送上來後!本人跟照片一模一樣!

要提醒大家:這家菜的份量都偏多(一道菜平均三人平分比較適合)


我們點了:

  1. 鳳梨海鮮炒飯(普!因為鳳梨不是很甜有點乾,我覺得沒有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)

  2. 涼拌辣雞肉沙拉(超級好吃,分量有夠足)

  3. 拼盤(生菜捲:普!皮偏硬,之前在會安吃到的那間皮超級Q彈!!、肉捲、蝦捲(這個也世界好吃)炸雲吞(這也好吃)BBQ肉串(這我普通,因為我不太喜歡醬是甜的)

正體這個拼盤很可以點!但就是兩個人吃份量實在有點太多(一樣~三人比較合適囉!)

另外我們其實還有點一盤炸蝦(但很普,我就忘記拍照了)




以上是我們這趟旅行吃到的意難忘料理(餐廳)要推薦給大家,希望大家去越南(峴港、會安)的時候一定要去吃吃看喔!




很喜歡越南的小巷風景。

希望你們會喜歡我的分享!




940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