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作家相片Stacey

仙台必吃的牛舌

去了仙台,如果你沒有吃到牛舌.....那就不算去過仙台!!(激動)

仙台市牛舌的發源地。我這個人不是特別愛吃肉,但牛舌吃100片我都可以。


到了仙台,到處都是牛舌牛舌牛舌的招牌!想必大家應該很難選擇。

每個人心中都有他自己第一名的牛舌店。而我心中的第一名呢?


出發後不久,我和未來的習慣都是會去便利商店買喝的~順便去廁所(都是他)

有時早上會豬一點,想喝奶茶(因為大部分都不會吃早餐就出發了)


今天的目標是,在仙台的松島觀光後(松島是日本世界4大必看之景)

在前往仙台市區吃牛舌晚餐。

日本連路邊的維護欄都不馬虎,之前在新宿看到哈囉貓

這次在仙台看到他們的代表人偶做成的護欄,看了心情都好~


看到了這個象徵性的:仙台七夕一定都會擺出來陳設的

就知道我們到了仙台了喔~~

去完松島後(松島觀光我分類在之後的:和家人的東北旅遊裡)直接在附近商店街走走吃吃


一開始先來試試小攤的牛舌

再來是來了仙台一定要喝的,毛豆奶昔!

這個很因人而異,未來不是很喜歡,我普通而已。但是依然大排長龍。所以巨愛的人想必是有!大家可以買來嘗試一下(味道不會很腥,放心)


因為靠海,也有很多賣生蠔的小攤。因為之前在廣島我吃太多生牡蠣,中標!嘔吐到不行...現在都對牡蠣有一點害怕。吃一個就滿足了!

但這裡的牡蠣跟廣島的比,我還是給廣島第一名。廣島的牡蠣沒有再蓋的!

蒸烤煮生吃都超級好吃!(之後也來寫一篇廣島旅行)


好了接下來要進入正題了。

我心中第一名必吃的牛舌店是哪間呢?

  • 店名:味 太助

  • 營業時間:11:30~22:00

  • 地址:〒980-0811 仙台市青葉区一番町四丁目4-13

  • 最近車站:仙台車站 徒步15分鐘

  • 公休日:禮拜二

  • 網址:按這裡

裡面的料理全部都是牛舌。

菜單就是:一人份3片/1.5人份4片

凡事只要點餐,都會附贈一碗飯和湯。(只限中餐)

湯也是用牛肉熬成的喔!超級!好喝!


我當時是去吃晚餐,印象中湯和飯是一套的(記得不是單點,所以不知道菜單是不是有做調整?)

菜單參考:按這裡

飯和湯都不能續碗喔!這點要請大家做好心理準備一下,如果吃不飽的話只好再單點,或是前往別間店在去吃好料吧!


大家比較熟悉的牛舌連鎖店,還有利久/ねぎし

我這三間都吃過,比較過後

  1. 味 太助

  2. ねぎし

  3. 利久

大家務必去仙台玩時,一定要走訪一趟味 太助,絕對不會後悔的。

另外提醒大家,不管是平日還是假日,味太助都是必排無疑!

建議大家可以避開吃飯時間去喔!(當天我是晚餐時間去排隊,排大約30~40分鐘)

另外一進去,你可能會覺得罷台的烤牛舌爺爺和洗碗小弟很兇(認真臉部表情超硬)

但食物一切都是超級美好~~~~


等大家和我說你們去吃後的感想囉!


21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