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作家相片Stacey

東北會津-五色沼划船

假日未來有空。我說:那我們出去玩啊!去附近也可以。就決定去會津了!雖然我們要去的地方離我們家也要快2個小時哈哈。

這次行程交給未來安排!其實一直以來出去玩,行程都是交給他!除非我有特別想去的地方我才會提出來~!

這次要帶大家去的地方是會津靠近米澤的一個山中裡的山鹽拉麵。

再來要去五色沼划船,滑完之後去了一間豬苗代湖附近一間很有名的咖啡廳,最後再去郡山吃越南料理。


好囉!開始!

開車沿路經過超美的豬苗代湖後(豬苗代湖是日本四大湖之一)大概還要再開個山路20分鐘左右,才會到這間拉麵店喔!

這間拉麵店位子蠻多,規模蠻大的!雖然在山裡的拉麵店,但也不敵好吃的魅力,假日人也是好多好多,要排隊的店喔!


拉麵店的對面就是超級巨無霸湖,很漂亮!在等號碼的同時建議大家可以去湖邊走一走喔!

如果是秋冬來這邊的話,大家一定要帶薄外套喔!山上很冷,湖邊更冷!

這間店沒有店名,就是叫:拉麵店。

但是下面會寫著會津山鹽拉麵(這間店只賣一種湯底,就是鹽巴口味)

店面設計是日式傳統老屋。

外面也有涼椅可以坐,等位子不怕站!如果是開車來的話,店前面也有很多車位可以停喔。


店內環境,很大很舒適。中間這個當天並沒有生火,我猜~冬天應該會生火喔!如果攜帶小朋友前來的爸爸媽媽們要小心唷!

廚房當天我看到只有兩位,上菜速度不慢也不快!拉麵就只有一種鹽巴湯底,叉燒拉麵。

當天我點的是叉燒拉麵,未來點的是加麵的叉燒拉麵。

叉燒超級超級無敵軟嫩,一夾就斷那種。

叉燒上部是肥肉,下部就是瘦肉。肥肉部分認真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,處理得很好!

拉麵部分是使用細麵。剛好我喜歡吃細的~~我發現福島一帶使用的麵體都是細麵手打麵。

最後一定要跟大家提一下這碗湯,先用眼睛看!!有夠清澈!喝起來,認真就是淡淡的鹽味然後會回甘(但喝很多口後,對我來說有一點偏甜)

未來非常喜歡他們家的拉麵,他這次和我來是第二次。第一次他覺得太好吃,而且又覺得這家拉麵店不易前來,居然還吃了兩碗!!有夠瘋。


吃完拉麵後,就開去附近的五色沼划船囉!

划船總共分兩個時間制:30分鐘和1小時。我覺得只是想要體驗一下30分鐘即可。

如果認真想要滑到比較遠的地方,那要1小時才夠唷!

划船的地方有救生衣可以借!原則上救生衣不強硬規定一定要穿,看自己囉!

我是怕得要死,因為我不會游泳哈哈哈!

未來也和我一起穿(雖然他會游泳,但日本人是很守規矩的呢~)

全程幾乎都是未來在划船,中途我們有交換我有划一下下。但我只能說我技術很爛,立刻被換下哈哈!

當天還一起穿了同款鞋子,難得難得的夫妻單品阿!因為我們兩個不是很喜歡穿搭一樣的東西。

五色沼其實不深,清澈到可以清楚地看到底部(我這個就沒拍了,深怕手機掉入水裡)

大家來五色沼一定要找找白色的鯉魚喔!他是五色沼的幸運物,如果你看到,他會替你招來幸福喔!


接下來划完船,我也尖叫完(因為未來很白目,他看我很怕,他會故意一直搖動船,死白目)

我們就前往下一個地點去耍廢了!

未來查了一間咖啡廳,是在豬苗代湖一帶人氣很高的咖啡廳。(資訊在最下方)

這間咖啡廳的入口處有左右兩間,右邊是專賣咖啡的店,我去的是左邊喔!

進去之後有一個長長的斜坡走廊。

位於田中央,看出去就能看到豬苗代湖,超級愜意!

走進去後,有等候位子的椅子可以坐。

另外這間店還放了一個貼心注意事項:提醒如果有帶小朋友來的客人,要注意小朋友的音量喔!

到門口處的時候,可以確定一下有多少人在等待,可以先填寫名字等候喔!

我們一到剛好店員就走出來問我們:如果是戶外的位子馬上就可以入座了喔!我們二話不說立刻說要戶外!哈哈!

我們選的位子是可以正面直接一望無際豬苗代湖的位子。

一坐下後,店員會先為您送上冰水,和菜單。

這間店除了甜食以外,也有提供鹹食喔!

這次我喝的茶是ispaban,淡淡的茶水果香,很推薦!

我點的:橘子水果奶烙布丁/茶

這個甜點世界好吃!大家一定要吃一下!

未來點的是:起士蛋糕/咖啡

起士蛋糕不難吃,但我們一致覺得我得比較厲害哈哈!


最後要去結帳時,不要忘了桌上的小牌子要帶去喔!


離開TARO咖啡後,一路直飆郡山。先去郡山逛一下,散步散步。

晚餐到了未來推薦的越南料理店。

外觀很吸引我。

但這間店,我就不推薦給大家了。雖然我只吃過一樣主食,但是跟我之前吃過的泰國料理相較之下,非常的失望。


當日menu給大家參考。他們沒有紙本菜單,所以可以在外面看好,或是店員會拿這個板子近來向你介紹喔!

這間點最低消費是一杯飲料。我點優格,未來點芒果汁(無雷)

主餐我點打拋豬。這個我不喜歡的原因是因為....他有點偏甜!但我這個人很不喜歡鹹食有甜味,所以這是我覺得很失望的原因。但也許喜歡有點甜味的會覺得很好吃?

但這間店我反而推薦配菜『炸蝦麵包』。

這個創意料理很好吃!!蝦子給的也非常的大方!這個很推薦!!!!


好囉~要來跟大家分享店家資訊囉!


拉麵店資訊:

  • 店名:奥裏磐梯らぁめんや

  • 營業時間:10:00〜15:00(如果湯底提前賣完,即關店)

  • 電話:0241-34-2200

  • 地址:福島県耶麻郡北塩原村大字桧原字苧畑沢1034-19

  • 預約:沒有開放預約

  • 休店日:禮拜二

  • 網址:請按這裡


咖啡廳店家資訊:


如果要玩豬苗代湖或是五色沼一帶的,都可以參考這一篇的行程喔!

從早上11:30開始吃拉麵-划船-咖啡-郡山散步-接著晚餐,一整天的行程剛剛好喔!


最後一推:五色沼天氣好的時候去,湖水的顏色真的超級超級美麗!大家此生一定要去一次喔!

另外冬天的時候千萬不要去五色沼,因為你只會看到凍結一大塊的冰而已哈哈!

但如果想玩雪的話,福島會津這一帶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喔。

雪量非常的充足~東北的冬天啊~有我等喔!(一定超冷)

最後附上:未來眼中的我。


43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