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作家相片Stacey

日光金谷中禪寺宴客婚禮

2019年6月2日。一早的神前式婚禮結束後,下午就移轉到飯店宴客囉!

我們的宴客飯店選在:日光金谷中禪寺飯店

這間飯店和日光金谷飯店,是同一家企業的喔!


在婚禮前一天,我和未來特別跑去中禪寺飯店一趟,要去做最後的會場準備確認。

到了會場,大致上準備的差不多了,就剩餐具還沒有擺設完畢。

我們宴客的人數不多,男方女方各自控制在30人以內。

所以會場規模不算大,但是對我們的人數來講,綽綽有餘。

而且還能與客人們距離都很近,覺得聊天眼神交流都很方便!哈哈。


日本人的做事態度就是不一樣~碗盤餐具都擦得亮晶晶的!

當天我還給了大家每人一張小卡片,另外還附上白河的名物:不倒翁。

不倒翁我依照我想給每個人不同的希望,而選了各種顏色。

不倒翁顏色:藍色/綠色/紅色/粉紅色/黃色....等等

這是霜霜拍的照片。我特別選了粉紅色給霜霜,大家可想而知粉紅色是代表什麼含意吧?


白河有兩間很有名的不倒翁製造工廠,我選了一間我較順眼的哈哈

並沒有哪一間賣得特別好,都差不多囉。

  • 另外想要在這邊和大家說明一下不倒翁的眼睛畫法

  • 在畫眼睛前先來許一個你想要的願望喔!

  1. 在不倒翁本身角度的『左眼』,也就是我們直接看不倒翁的『右眼』,請幫他畫上眼睛。這也稱之為『開眼』。

  2. 願望實現後,請把不倒翁的『右眼』也畫上眼睛。這也稱之為『滿願』。

  3. 最後在每一年的2月11日白河祭典上,把實現你願望的不倒翁,拿去燒掉。


另外我們也有製作座位表,每個人的座位名牌。

配合我們的宴客服裝,紅色系。

製作這些哩哩扣扣,也真的是花了不少錢啊!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帶回去順便當紀念品呢?哈!


好繼續回歸正題!

當天宴客穿的服裝,是中式的龍鳳裝。(之後服裝的部分我想再寫一篇,來紀錄分享一下)

好拉!當天神前式婚禮結束後,宴客正式開始囉!(現在我才發現,連員工都跟著我們敬禮,真是叮嚀啊!)


一入場,會有簡單的小佈置。桌上擺著我們要請客人寫給我們的一句話,另外還有跟大家分享我們婚紗紀念照,最後還有霜霜送我們的結婚禮物miffy和服娃娃和未來的畫家朋友送給我們一幅畫。

大家很認真的寫送給我們的一句話,之後我有回家好好的看喔!

另外我覺得宴客的菜色,非常的不錯!由於在準備婚禮的時候,我和未來走隨性風,所以其實我們沒有親自試吃過菜色(原則上是可以預約料理試吃的,但是他有點像是一個活動,要在他們特定舉辦的時間參加)因為我和未來那時一個在福島,一個在台灣所以錯過了那個試吃活動。但我們有另外吃過他們餐廳的料理,覺得穩穩地!妥當妥當。


但話說新郎新娘永遠最忙,都無法認真的吃嗚嗚,這是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。

因為認真我覺得料理超級好吃!

來跟大家分享一下,因為太忙著招呼客人,所以沒有每一道都拍到。


首先是前湯。

再來主食。

前面還有好幾道菜...都沒拍到了。

這霜降牛肉,喂~~~~也太嫩太好吃了吧!

現在看照片激動到,我還想要再吃一次啊!!!以後來個什麼結婚紀念日的名義,再去吃一次好了!!


再來是甜點。

一樣,前面還有幾道我也都沒拍到。

印象中好像是蒙布朗蛋糕搭配香草冰淇淋。

非常的.......好吃(已哭)。


為什麼有那麼多菜都沒拍到呢?

因為我和未來吃幾口後,就要趕快各桌敬酒聊天。

所以很多菜都沒認真吃到,也無法認真拍到。(還是覺的好可惜,因為我很貪吃哈)


我就選幾張宴客時拍的照片,來記錄一下喔!

先來第一張,我和我的高中姊妹們。

謝謝大家全員到齊啊!繼上次新加坡kasey的婚禮(少了屁屁)大家要集合真的好難啊!

這個莫名其妙黑人問號不知道為什麼要擺功夫手勢的手勢

是未來要求的,大家非常的配合哈哈!


再來是最喜歡拍照最青春美少女的霜霜。

此時的未來已經醉了。(因為他酒量也很差,不太能喝酒的體質)

然後我的頭髮瀏海世界古老,但是我已放棄!當天開心就好哈哈!


再來是我的大學麻吉們+千千還有樂樂。

為何右下角那對夫妻,你們的點非常尷尬?哈哈哈


然後節目進行途中,有放影片和大家分享(放在文章最後跟大家分享)

中途還有請新郎新娘得朋友各自代表,念信。

然後我請霜霜來當我方代表,哈哈這張照片將會是很美好的回憶。

坐著那位是在看屁看。還笑!我看到你的嘴角上揚!欠砍?


最後是和我最愛的哥哥和姊姊一起大合照!

我說:來拍做鬼臉~~~~

只能說只有我最認真...........。


對了!鏡子反射的那位攝影師,是未來的朋友。

現在是一個很厲害(挑眉)的攝影師喔!當天有他朋友的友情贊助,才有很多很好的照片能讓我們回憶啊~感謝感謝~。



然後婚禮結束後,當天晚上我們還辦了一個二次會。

After Party參加的人都只有新郎新娘方的朋友。

日本人都會在婚禮結束後,繼續辦二次會繼續嗨下去。

飯的部分,我們採用吃到飽。有事先和飯店廚師討論過。

菜色有:一些下酒菜/炸雞塊/炸可麗餅/各式小蛋糕/咖哩飯(金谷最有名的料理之一)

另外酒水是喝到飽。


途中娛樂節目當然是我們自己準備啊!哈哈

未來準備了電動給大家嗨一下!

各種歡樂哈哈!

這張好像是誰輸給誰?看霜霜有夠激動哈哈哈!

最後來一個結束前一定要的,團體照!!

感謝未來的朋友幫我們拍,所以只有攝影師本人不在裡面喔。

不管是神前式,還是婚宴還是最後的二次會Party。

現在回想起來,我還是覺得好幸福好開心。

有這麼美好的回憶,是你們陪我一起創造出來的,謝謝來參加的你們,和我最愛的家人。


也謝謝未來很配合我,不管是從服裝選擇,還是會場的選擇,

他都沒有表示過任何的『不想』反而都是很嗨的,誒好誒好誒!

不錯啊!好哇就這樣決定了~很尊重我這位新娘。

雖然大家在準備婚禮的過程中,吵架難免免不了,但是我覺得我們兩個在這過程中

有了更多的磨合與瞭解,讓我們兩個和我們雙方家庭的了解,也更進一步了。

是好事!


最後突然想分享,在開始準備婚禮的第一步,我們一起去選白無垢。

當天是霜霜和未來我們三個一起去的。

當我穿上白無垢時,

當天的未來,看著我的眼神,我覺得很開心很幸福。

當天的霜霜,看著我還說:媽呀~我好想哭~~~~(你無時無刻都很容易感動誒!哈哈)


謝謝大家給了我一個很美好的婚禮。

是我人生中裡一個很美好的回憶。



130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