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作家相片Stacey

神前式婚禮

已更新:2019年6月21日

令和元年6月2日,我在日光 東照宮 在神明的見證下,我結婚了。

首先,我要先跟來參加我婚禮的親朋好友們說:謝謝你們從大老遠的過來,真的很感謝也很感動嗚嗚。


當初我和未來很有默契的,討論都沒有討論的就決定要辦神前式。

教堂再見,我沒興趣。即使要在台灣辦(本來)也默默地決定想要戶外婚禮...哈哈!

至於我們為什麼選在日光的東照宮呢?

當初我不想要辦在福島,但又覺得也不想辦在東京(就是個感覺就對了)

然後我們兩個突然想到我們之前一起去東照宮玩的時候,覺得那裡感覺還不錯

後來一查之下,才知道日光東照宮辦婚禮,他們是跟日光金谷飯店合作。

日光金谷飯店是全日本最具有歷史的百年飯店,而且還有愛因斯坦和海倫凱勒來住過,是不是很酷?


  • 婚禮神前式:日光 東照宮

  • 宴客飯店:中禪寺金谷飯店


一早6:30開始準備,搞妝髮到穿白無垢,總共搞到快8點才好

只能說日本人真的是有夠認真,我屁股實在快要坐不住了。

我的印象我身上至少穿了10個以上的配件,認真重死!全身上下五公斤喔!

所以我婚禮搞完我也生病了哈哈....


這是已經出發的照片,在車上幫自己的胸前~拍了一張。

看這顆頭有夠重....我覺得他就有2公斤了,認真頭不能往後仰!

一仰整個橋不回來哈哈哈哈哈!

話說,我的頭髮全部都是真髮喔!就只有在裡面三個海綿增加澎度而已。


出發去東照宮的路上,那時還是男友,還是未婚中。哈哈哈

其實在出發前,有在飯店裡小拍了一下婚禮當天的結婚紀念照。

攝影喔吉桑正在瘋狂地控制我們~指導我們中....

然後歐吉桑戶外也不放過,我還記得那時有一堆蟲在飛~

我就說:哎痾~~~有蟲在飛好噁(我千百個不想在那邊拍)

歐吉桑:沒關係!無視他們快點來站好

我:黑人問號,控制欲有夠強

有沒有?我的臉是不是黑人問號臉?


接下來就在戶外拍了一堆:老誒~明天要假蝦米?來假菜喔~之類的照片!

在飯店這裡面一系列拍完後,本來以為準備要走了...

結果歐基桑突然不知道怎麼了?有夠嗨!!!!

熱烈邀請在場的朋友們,一起進來拍喔!(我認真當下跟未來都很驚訝,因為我們在事前開會的時候,覺得他也夠難配合)


不知道是不是我眼睛太大?還是未來眼睛太小?好險他中文程度還沒有這麼厲害...不然他應該會殺死偶。


和家人的第一組全家福照。

謝謝姊姊辛苦帶著樂樂,從遙遠的美國飛到台灣,一起來參加我的婚禮。

謝謝哥哥嫂嫂,辛苦的帶著蓉嚒嚒和妮妮一起來參加婚禮。

謝謝大姐姐,義不容辭地一起來參加我的婚禮,謝謝姊姊的日文翻譯。

謝謝我最愛的爸爸媽媽。


我知道這邊有丹丹粉和樂樂粉

來給你們謀福利一下!




















樂樂當天超級開心的,好像是他自己的走秀會一樣哈哈。

至於蓉嚒嚒從頭傻到尾,不知道當天他在呆什麼?哈哈真可愛~


接下來,抵達了會場,會先有簡單的雙方家族的家族成員自我介紹

然後『宮司』像我們說明了等下儀式要如何進行

葉子什麼的怎麼擺?酒怎麼喝?要喝幾杯?誰先喝之類的


然後就出發來去神前式囉!

看見了沒!!!!我後面有個我外國來的粉絲。


當天天氣不會很熱,就是溫溫的,適中。

另外加上我不是一個很怕熱的人,不太流汗,所以裡面沒有塞保冷劑。

原則上太熱的話,妝髮姊姊們會在衣服裡面幫妳塞保冷劑喔!

當天未來的部分就有塞。

原則上再去會場的路上,新郎都是走在前,新娘走在後。

然後後面的順序為:爸爸媽媽家人(排兩列)非常的有規矩這樣。


爬樓梯上上下下,穿著白無垢5公斤的衣服,頂著一個世界巨重頭

終於到了!

儀式整個非常的嚴謹隆重!

儀式過程中,就是不斷地喝酒喝酒在喝酒。

因為我喝酒,所以原則上都是假裝喝,酌一下這樣。

神前式以前是沒有在交換戒指的。但是現代都會安排交換戒指的環節進去。

哈哈,這個時候好像是剛結束,下樓梯定位給大家拍一下照片。

這時的未來,他已經快醉了哈哈。因為我都沒有喝,他說他幫我把我的份喝掉

實在要暈過去了這樣哈哈哈哈!


這個時候的我.....已經是人妻了。我的天啊!

謝謝大家為了我們,特別爬了巨多樓梯來到了東照宮。

就為了見我!!!!!當下走出來看到大家都拿著手機,認真的幫我們記錄下這一刻

真的很開心很感動,看到你們每一個人都在,認真覺得很幸福。


之後最後環節就是拍團體照囉!

在美術館前集合拍照。大家也很乖地遵守時間在這邊集合!感謝大家都是神隊友!

美術館前的頭髮造型是,換了一定帽子。

這種帽子我只知道日文說法。總之,我比較喜歡這個造型!

歐吉桑人很好的,很尊重我這個客人。讓我一組一組的和朋友.家人拍團體照。

感謝我的高中姊妹們。這一張我要特別表揚一位:還記得要拍側面炫耀他的翹屁股。


我的大學應幫幫們。

溫溫這張看起來好靦腆,哈哈真可愛~


特別從大阪來的樂樂。讓你辛苦了,還坐夜巴來參加我的婚禮!

也謝謝樂樂幫我做的超美麗的新娘指甲。

來穿插一個樂樂幫我做的新娘指甲。有沒有很水?有~~~~~(我自己說)

接下來是小廣~kiki

穿得有夠美的,還看你踩了高跟鞋!辛苦你了~


話說我的專門學校朋友們,為何我沒有我們在這邊的側拍團照?

之後把歐吉桑拍我們的照片再來發一片補上。


和家人的團體照側拍。

丹丹的臉也太好笑了吧?喂~是在不耐煩什麼嗎?哈哈哈哈


和未來的朋友們的團照。

我忘記這是誰規定的pose了!!哈哈有夠啊達!但我喜歡(挑眉)

這些朋友都是未來從幼稚園到大學的朋友。

只能說男人的友情,更是堅定不移啊!


最後要離開東照宮前,換了最後一個頭髮造型。

和霜霜小拍到了一下合照。

好囉!我的婚禮神前式,就先分享到這邊囉!

下一篇再來寫宴客的內容。


最後附上神前式的小小過程影片。

結婚啊~

對我來說就是個下定決心,永不回頭

努力勇往直前的心情去進行的。


話說,在結婚前(弄妝髮的時候)姊姊們一直問我:會不會緊張?

到了會場準備要神前式的時候,又問我會不會緊張,放輕鬆喔!

我說:完全不緊張!就覺得好像是參加一個體驗大會的感覺。

他們笑翻,哈哈哈。可能是因為我自己不是日本人,不管是穿著上還是整個儀式進行,對我來說都很新鮮,很陌生很有趣。



總之,婚禮是圓滿的進行完畢了。

辛苦大家,也謝謝大家了!

我愛你們,在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儀式

能和你們分享與渡過

真的很幸福....

將會是我人生中,很美好的回憶。






148 次查看1 則留言

1 Comment


Yu Chen Cheng
Yu Chen Cheng
Jun 20, 2019

非常有趣的文章敘述,也很可愛!笑死我了!

Like
bottom of page